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新春走基层|文娱活动“烹饪”新年多味教育餐
2023-01-31 20:07:31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31日讯 (记者 许诺)在新春佳节期间,黑龙江省强制隔离戒毒所组织戒毒人员开展春节联欢活动,以迎新味、年夜味、喜庆味、心声味、爱家味、亲情味“六味”盛宴,让戒毒人员度过了一个有温度、有年味、有希望的新春佳节。

  春节前夕,民警和戒毒人员一起动手对戒治场所进行布置,通过写春联、贴春联、贴福字、悬挂彩灯等把戒毒人员宿舍装扮得焕然一新、年味十足。气氛浓浓的节日味和红红火火的文化味,让戒毒人员感受到了新春佳节的喜庆味道。

  年夜饭是中国传统文化中最重要的团圆饭,省强戒所为戒毒人员准备了丰盛的美食佳肴,戒毒人员在学员食堂吃了一顿别样的年夜饭。炖牛肉、红烧肉、宫爆鸡丁等各色菜品精彩纷呈,戒毒人员围坐一起,尽情享受年夜饭,互致新春祝福,丰富多彩的年夜饭给戒毒人员带来家的味道和温暖,为节日增添了浓浓的欢乐气氛。

  节日期间,组织戒毒人员开展绘年画、猜灯谜等文娱活动,拓展了戒毒人员的兴趣爱好,进一步增强了她们戒治信心。

  据悉,春节前夕,省强戒所借助省司法厅、省戒毒局架构的远程视频连线系统,组织戒毒人员与家属进行视频见面,实现探访“零距离”,帮教“面对面”,引导戒毒人员坚定戒治信心。

责任编辑:江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