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新春走基层 | 用“敬业福”守护百姓“健康福”
2023-02-01 13:06:24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公冶德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日讯 除夕夜,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抢救室内正在抢救一位因误食有毒物而在洗胃的患者。患者家属神情紧张,焦虑不安地来回踱步,心电、测血压、静脉采血、静脉输液……医护人员争分夺秒,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抢救,患者完成洗胃,转入病房输液。期间,血压不稳定、手臂脱臼、呼吸困难……急诊科里各类患者络绎不绝,医护人员往来穿梭,忙得“脚不沾地”。

  春节期间,当人们都沉浸在阖家欢乐的时刻,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的医护们却无法与家人团聚,他们白衣执甲,在一线“战斗”。

  除夕夜当晚,直至8点左右,抢救室内才逐渐趋于稳定,医护人员才得以短暂休息。记者与急诊科护士长董思琪聊起春节期间的救治工作:“新春佳节欢聚一堂,也容易造成一些健康隐患。来急诊治疗的有鞭炮崩伤的、饮酒过量诱发心脏病的、情绪激动出现急性脑血管病的,患者比平时多不少。我们急诊科医护人员分为4个岗位,每个岗位7人负责院内急诊工作和院前120急救,24小时轮岗,确保患者得到及时的救治。今年除夕夜我们就接诊50多位患者了。”董思琪告诉记者:“我在急诊科从事护理工作18年,在急诊科与其他同事一起‘守岁’16年了,除夕夜在科室‘守岁’已经成为工作常态。家人虽然有时抱怨,但更多的是对我们的理解和支持,我们也想与家里人过一个团圆年,可救死扶伤是我们的责任。”董思琪眼眶逐渐湿润。

  跟随董思琪,记者来到他们存放年夜饭的位置,水饺、饮料、各类水果映入眼帘。“市领导、院领导对我们十分关心,给我们送来新春的祝福。由于我们是急诊科,来我们这里就医的患者时间不确定,我们没有固定的吃饭时间,大家都是谁空闲了饿了就赶紧来吃一口。” 走出急诊科的大门已是深夜,万家灯火通明,鞭炮声此起彼伏,越来越密集。急诊科医护人员坚守岗位,以医者的仁心大爱守护着每一位患者,书写最美“敬业福”。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