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坐火车,被“精准堵截” ......
2023-02-01 16:02:49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借钱不还闹上法庭

  判决生效后

  更换电话号码

  玩儿起失踪

  以各种理由拖延履行

  以为这样

  就可以逃脱法律制裁?

  想得美!

  李某是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的被执行人,自2019年判决生效之日起,并未全部履行给付义务。哈尔滨铁路运输法院的执行法官多次联系李某后,李某一直以各种理由拖延履行,随后又变更了电话号码,自此下落不明。执行法官穷尽一切办法,仍未能联系到被执行人,执行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但法官始终没有放弃对李某的追查……

  

  功夫不负有心人。就在今年1月,案件出现转机。

  1月4日上午9时许,哈铁法院的执行法官收到了哈尔滨铁路公安处提供的信息,得知被执行人李某将乘坐D115次列车在哈尔滨西站下车。时隔三年,这是第一次获悉李某的准确消息。执行法官一刻不敢耽搁,立即组织干警对其进行拦截。根据警方提供线索,执行法官兵分两路,一组干警提前驱车前往哈尔滨西站的上一站,转乘李某所乘坐的列车,在乘警的配合下成功控制住李某。另一组干警则等候在哈尔滨西站接应,在车辆到站后共同将李某拘传至法院。

  来到哈铁法院后,法官立即对被执行人李某的银行卡及支付软件进行查控,发现其确无可供执行的财产。后经与双方当事人协调,申请执行人同意被执行人李某找来朋友以担保物作为担保。至此,双方达成和解。

  伴随着凛冽的寒风

  干警们奔波200多公里强制拘传

  在公正善意的释法明理下

  这起长达四年的纠纷得到了圆满解决

  法官的努力

  是对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切实保障

  更是对司法公正的生动诠释

责任编辑:郭丽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