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100%!黑龙江省地级城市四类环保设施全部向公众开放
2023-02-03 15:41:39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省生态环境信息与公共关系协调中心积极组织开展四类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以下简称“开放工作”),截至2022年底,全省完成四类环保设施对公众开放的地级城市占比达100%,共开放四类环保设施四批次59家,线上线下开放时间为19046小时,直接受教育人数23.9万余人。

  四类环保设施分别为环境监测设施、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危险废物和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设施,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是保障公众环境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提高全社会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的有效措施。开放工作启动以来,协调中心组织全省各市地生态环境部门会同住房城乡建设部门积极推进工作,各开放单位密切配合,全力组织接待公众参观,成立专门宣传部门,制作形式丰富的宣传品,培养专业讲解员。疫情期间,协调中心指导开放单位做好线上开放活动,拍摄《疫情期间,医疗废物都到哪去了?带你看看转运处理垃圾》宣传片,开展《疫情防控必备环保知识系列问答》等线上活动,进一步促进拓展了开放工作的持续深入,受到了社会公众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并被生态环境部公众号转发,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下一步,协调中心将采取“四个导入”方法,拓宽参观人员的召集途径,健全工作计划,提升开放频次,通过多种策略优化开放效果,广泛动员社会各界人士继续关心、支持环保设施开放工作,推动形成政府、企业、公众同心协力的生态环境治理新格局。

  (来源:黑龙江省生态环境信息与公共关系协调中心)

责任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