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团省委组织开展《我与我的故事》国际青年短视频大赛颁奖仪式暨中华传统文化体验交流活动
2023-02-04 14:59:24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4日讯 (记者 杨帆) 3日下午,由团省委联合省委统战部、省外办、省文旅厅、省文联、省歌舞剧院等多家单位主办,省青联、省学联、黑大国际青年联谊会、省京剧院、省戏剧家协会、省演播协会、省海外联谊会、市侨青会等多家单位承办的《我与我的故事》国际青年短视频大赛颁奖仪式暨中华传统文化体验交流活动举办。

团省委组织开展《我与我的故事》国际青年短视频大赛颁奖仪式暨中华传统文化体验交流活动。

  活动当天,来自俄罗斯、韩国、日本、巴基斯坦等十余个国家的来华留学生及港澳台青年、海外留学生共同走进黑龙江省京剧院,体验国粹文化。了解京剧的起源和发展历史,观摩精彩的京剧排演,体验京剧服装、行当,留学生纷纷穿上传统的戏服,在感知中国文化内涵的同时,更被京剧国粹的魅力吸引。

  各国各地青年亲手制作元宵灯、编制中国结,包汤圆、猜灯谜、赏京剧国粹,戏木偶非遗。青年们唱着幸福的歌,跳着欢快的舞,融合中的友谊无限延续,共创美好未来的希冀。

责任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