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齐齐哈尔:5亿元!这个区迎“开门红”
2023-02-06 08:53:11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2月3日上午,齐齐哈尔市建华区与华能(漳州)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举行分布式光伏开发建设项目签约仪式。这既是建华区落实国家和省委“双碳”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全面开启新一年招商工作的有力表现,实现新年招商工作良好开局。

  光伏发电是重要的清洁能源、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可替代燃煤,减少碳排放。

  该项目签约后,华能(漳州)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计划投资5亿元,在齐齐哈尔市建华区设立独立法人分布式光伏项目公司,利用区属学校、医院和区级党政办公场所屋顶以及园区废弃地建设分布式光伏,建成后总容量约100MW。

  该项目的成功签订,得益于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抢先抓早谋项目,时刻紧盯“双碳”战略,结合区内资源优势,多次与企业实地走访、座谈,对区属19所中小学、区政府楼宇及区属医院、区内废弃土地进行实地测量勘验,研究制定高度可行的推行方案,为光伏产业进驻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在今年的招商工作上,齐齐哈尔市建华区将继续紧盯高技术、高成长、高附加值企业,持续跟踪重点项目线索,谋划重点项目,派驻专业的招商人员到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先进地区进行定向招商推介,并建立健全“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抓到底”推进体系,积极开展以商招商、以链招商、产业招商、定点招商、园区招商。

责任编辑:王俊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