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备足农资 奏响农忙“奋进曲”
2023-02-08 09:04:4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史志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农资到货。

  

  黑龙江日报2月8日讯 时下,尽管寒风依然凛冽,哈尔滨市的农资市场却已开始“热”起来,运输农资的车辆往来穿梭,农户纷纷行动起来,选购备耕农资。

  3日,在黑龙江先锋农业生产资料交易市场,一辆满载农资的长厢货车正在等待卸货,驾驶员小刘一边擦拭车窗,一边对记者说:“我从江苏南通来,运送30吨农资,开了三天,终于顺利到哈尔滨了。”这是春节后,他运到哈市的第一车农资,随后还有农资陆续送到。

  在市场一座库房内,库管员领着装卸工人正在整理农资货物,为即将入库的货物腾出空间。据库管员介绍,目前公司定购的南方产的农资正陆续到货,自从防疫政策优化调整后,物流运输速度比同期快了很多,从正月初八到现在,已经到货近百吨。

  市场门卫郭忠义正在登记进入市场的运输车辆信息。“目前市场200余家农资经营商户陆续开业,正在备货,现在来自江苏、辽宁、吉林等地的重型货车每天能有六七辆。”郭忠义说。

  商家忙备货,农户也抢前抓早挑选春耕农资。

  3日,在哈市一家农资公司内,来自虎林的农户姜兰夫妇正在询问业务员一些有关农资产品的性能和效果。姜兰说,2022年种了500亩水稻,亩产都在1100斤以上;10月将稻子卖给了鸡西市的一家外资稻米加工企业,收益不错。今年,他准备大干一场,调整种植结构,种植一部分粘稻子,提高种植收益。

  农户提早备耕,农资经营者也获得好收益。据哈市绿稳丰农资公司业务经理老王介绍,哈市农资货品种类多,价格也相对便宜,目前人员流动便捷,到哈市选购农资的省内各地农户比去年多。根据农户定单,目前该公司已经准备了400多吨化肥、农用制剂近700吨,且农资价格与去年持平,从1月29日开始,平均每天接待省内选购农资农户10余人。

  在哈尔滨内陆港物流园内,来自各地的种子、饲料等农资正陆续转运。一家经营哈尔滨至吉林线路的物流公司的工人正在装车转运玉米种子。据该工作人员介绍,从正月初六开始,各类吉林产的农资货物陆续到货,经物流公司转运到省内各地,截至目前已经发出70吨农资货物。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