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多措并举加快构筑向北开放新高地
2023-02-10 10:03:16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吕晓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0日讯 绥芬河公路口岸旅检通道在全省率先恢复通关,中欧班列数量同比大幅增长,春节前后俄罗斯远东地区多个商贸代表团来访……2月9日记者从市商务、海关等部门获悉,今年牡丹江市将采取释放开放平台优势、培育壮大外贸经营主体、推动外贸提质增效、全力以赴抓好出口等重要举措,加快构筑向北开放新高地,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围绕释放开放平台优势,今年牡丹江市将统筹绥芬河自贸片区在人才、资金、政策、土地等方面的创新制度,突出“沿边、对俄、跨境”特色,持续形成更高质量的省级和国家级创新案例成果。整合牡丹江保税物流中心(B型)、绥芬河综保区、边合区、互市贸易区优势,加快形成优势跨境产业链,构建全域外贸一体化发展新格局。聚焦培育壮大外贸主体,我市将充分利用相关政策红利,积极引进和培育资源类产品进口、地产品出口的生产型外贸企业,招引更多域外总部型外贸企业落户我市。

  为推动外贸提质增效,牡丹江市力争全年互市贸易额实现30亿元,支持境外园区加快发展,突出境内园区集聚产业功能,推动木材、粮食精深加工业发展,加快海外仓布局,扩大跨境电商业务规模,推动跨境电商产业生态链更加完善。同时,今年牡丹江市将稳步扩大果菜、建材等骨干品种出口规模,拓展特色机电产品、汽车和零部件等高技术、高附加值产品出口,做大做强中药材、肉类、鲜活水产品进口落地加工产业。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