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鸡冠山风电场三期冲刺安装
2023-02-12 08:44:2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建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三期工程部分运行的风电机组。

  工人正在吊装风机。

  黑龙江日报2月12日讯 近日,记者来到依兰县鸡冠砬子山中国华电依兰鸡冠山风电场三期工程施工现场。

  在79号工作面,20多名工人正进场准备吊装施工。据现场项目部机务工程师张佰顺介绍,79号工作面地处低山丘陵地区,施工难度较大。该三期工程项目共有4片风场施工区域,共建24台6.25兆瓦风电机组,为省内单机容量最大的风电机组。目前10台风机已吊装完成,还有14台正在施工建设。

  现场寒风刺骨,4片风场施工总指挥高景宇正带领工人进行吊装准备作业。他告诉记者,三期工程项目所装风机叶片长90米,大大超过以往的34米,给运输和吊装作业带来很大困难。一台风机完成吊装安装大约需要3天,剩余的十几台风机按工期必须在2月底全部完成。

  自2022年6月开工建设以来,三期工程项目克服工期紧、任务重、冬季施工等重重困难,严把项目建设进度、质量和安全关口,去年年底实现部分风机投产发电。该项目作为省重点项目创造了东北极寒地区当年核准、当年施工、当年投产发电的新里程碑。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