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好嗨呦!黑龙江这个冰雪季“很惹火”
2023-02-14 07:16:00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这几天,纷纷扬扬的降雪,让二月的哈尔滨变成银装素裹的雪之王国,也乐坏了来赏冰玩雪的游客们。火爆的龙江冰雪旅游,带动了哈尔滨机场客流快速增长。

  这个冰雪季,黑龙江冰雪火爆出圈,天南海北操着各地口音的游客,纷至沓来。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接待游客70万人次;雪乡景区接待游客26.3万人次;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接待游客15.4万人次,都远超去年同期,引得网友由衷感慨:“这个冬天,黑龙江赢麻了!

  为了让游客吃好玩好,黑龙江密集出台“宠粉”政策,鼓励全省国有景区,在2023年6月30日前免首道门票。同时发布旅行社,“正面清单”“负面清单”各十条,加强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

  一直到现在,哈尔滨机场依然持续高位运行,每天航班430架次左右,旅客量5万多人次。截至2月11日,春运36天以来,哈尔滨机场共保障航班起降超15000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210万人次。分别恢复至2019年的98.4%、91%,高于全国平均值13.4和15个百分点。

  为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哈尔滨机场通过增加班次、调换机型等方式,灵活调整运力配置,每日哈尔滨至北京、上海均超过20班,去深圳、三亚、海口、成都、杭州、广州均超过10班。

责任编辑:王俊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