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第一期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在哈尔滨举办
2023-02-17 15:0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2月14日,第一期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在哈尔滨举办。培训班对“十四五”期内全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方案、测评体系和帮建指导分工等文件进行了解读,就文明城市创建基础知识以及创建的方法路径进行了辅导。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黑龙江省文明办副主任迟宝旭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和结业式并讲话。

  培训强调,黑龙江省文明委作出全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决策部署,是适应城市发展新形势,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顺应精神文明建设新要求的必然选择。要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敢于晋位争先、勇于突破自我。要正视当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抓住关键环节,有效解决问题。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利民,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要贯彻城乡融合发展要求,统筹推进文明村镇创建。要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共促共建的浓厚创建氛围。

  培训要求,文明城市创建覆盖范围广,工作领域宽,涉及部门多,需要各级党委政府和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把创建工作摆上日程、抓在手上,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强化思想共识,健全制度机制,精准落实体系,压实工作责任,打造过硬队伍,反对形式主义,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质升级。

  各地级城市文明办主任、创建科(处)长,各县级城市分管精神文明工作的副部长,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家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