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北纬四十七(克东县)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
2023-02-20 09:31:47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苏广鑫 李兆珺 葛福臻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0日讯 新年新气象。在北纬四十七(克东县)绿色有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条条生产线正全速运行,工人们正精神饱满地投入到生产工作中。

  “为了抢市场、赶生产,我们正月初九就恢复生产了,目前公司到岗200余人。”公司行政主任曲金强介绍,“现在主要是做速冻玉米的成品包装和缓化,大家都铆足了干劲儿。”

  北纬四十七(克东县)绿色有机食品有限公司位于昌盛乡翻身村,由克东县天伟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与黑龙江北纬47度绿色蔬菜有限公司合作成立,占地面积6.5万平方米,主要从事速冻蔬菜的加工和销售。公司成立一年多,凭借黑土地品质优势,迅速得到消费者认可,一直产销两旺。

  为抓生产赶订单,冲刺兔年首季“开门红”,早在春节前,公司就提前制定生产计划,统筹安排好复工复产的各项工作。

  “现在两条成品包装生产线和5 台缓化加工机器全速启动,分别可以实现日加工玉米4 万穗和11万穗,力争新年跑出‘加速度’”。真空鲜食玉米厂厂长王龙介绍,公司还根据生产需求,新建了两条速冻生产线,可达到55分钟锁鲜速冻,每日加工量提升至100吨,速冻玉米棒储存量达到11万立平方米。目前,二期产业园正在建设中,预计今年7 月建成投入使用。

  王龙提到的产业园是2022年 10月开始筹备建设的,位于北纬四十七公司南侧,占地51795平方米,投资近1.6亿元。园区配备标准化厂房、存储罩棚、冷库速冻间和常温保温库,全面加快企业发展,提升区域公用农业品牌影响力。今年上半年,公司还计划在规模5000亩的土地上实施“水肥一体化”项目,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同时提升作物产量和品质。

  “去年我们加工玉米近1 亿穗,今年复工得早,预计年加工玉米2.5亿穗,实现产量新突破!”王龙信心满满地说,一穗穗金黄的玉米将成为推动当地经济发展的“金棒棒”。

  公司的不断发展,不仅带动了当地“菜”产业的壮大,也带动了周边百姓的就业。“我就是附近的村民,过来上班非常方便。”速冻生产车间工人杨艳丽开心地说,“公司待遇还不错,下班回家也不耽误照顾家人,对现在的工作很满意。”

  近年来,公司借助地缘、区域优势,采取订单种植、定向种植等多种形式,建设高标准农产品原料种植基地,生产的甜玉米粒罐头、甜玉米粒、青刀豆、黄金勾、南瓜块等速冻蔬菜产品全部实现订单销售,全面实现农产品“产+加+销”一体化。同时,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实行统一种子、统一肥料、统一机械、统一种植、统一管理、统一收购的“六统一”模式。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