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初春迎瑞雪 冰城1.6万清雪大军与时间赛跑 确保城市道路畅通
2023-03-01 21:03:14 来源:东北网  作者: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日讯 (记者 葛金鑫)3月1日,冰城迎来一场春雪。此次降雪正逢温差较大的初春,道路易出现冻融结冰。1日早7时左右,道外区城管局全员待命,所有清雪机械整装待发。记者了解到,由于降雪时间为早高峰时期,街路行车较多,大型机械无法上道作业。道外区城管局转换作业方式,第一时间出动人员以作业小组为单位对公交站台、人行道、道牙根、过节天桥等处浮雪进行人工清理,保障行人安全出行。

 

  9时许,记者在香坊区和兴路、三合路、中山路、公滨路等主干街路上看到,大型机械展开梯队式作业,而身穿橙绿工服的环卫工人展开阵列式协同作业,将清理到路边的积雪攒堆转运到运雪车上拉走。“对于过街天桥、公交站台等重点区域,我们安排环卫工人优先集中进行清理,避免积雪结冰造成行人跌倒。”香坊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哈尔滨市清冰雪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虽然降雪量不是特别大,但正赶上哈市升温阶段,冻融天气下积雪非常容易结冰,同时,降雪过程集中在早高峰时段,积雪极易被往来车辆压实。为此,全市各清冰雪责任单位在降雪前就提前组织作业人员、机械设备在指定点位集结待命。降雪开始后,全市清冰雪大军边下边清,即清即采取巡回作业的方式对街路积雪进行清理,最大程度避免道路结冰。

  截至3月1日14时,哈市共出动清冰雪作业人员1.6万余人次、清冰雪机械设备1700余台(套),拉运冰雪3500余台(次)。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