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空调订单量同比增长40%
2023-03-03 07:19:3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薛婧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3月3日讯 截至目前,哈尔滨空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空调)订单量比去年同期增长40%。产值的大幅增长和订单量的持续攀升,让哈空调实现了“开门红”。今年以来,在国内市场一路销售上扬的同时,哈空调已连续签了10个海外订单。

  “大年初四,工人就已经复工生产了。”哈空调总经理丁盛说,为满足交货需求,2月末起哈空调已进入三班倒状态,24小时不休抢工期。

  丁盛介绍,哈空调每年研发投入均在3000万元以上,始终坚持锚定国际先进科技,开展具有前瞻性的创新研究;立足国内基础搭建研发和生产平台,研究空冷行业核心技术问题,储备一代、生产一代;服务能源领域,承担国产化任务、加速产业化进程等发展战略,国内市场占有率达40%以上。

  经过70年发展,哈空调已成为全国最大的石化空冷器、电站空冷器的制造和出口基地,是国内唯一可以自行设计、制造所有形式石化和电站空冷设备的专业公司,并于1999年在上海证交所上市。目前,哈空调已建成国际先进水平的电站空冷系统研发中心,并研发生产了国内首台核电应急柴油发电机空冷器、世界首台1000兆瓦电站空冷系统等多个国内和世界首台产品。

  “近年来我们在立足主业、做强主业的基础上,拓展清洁能源市场,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向新能源、环保产业、多晶硅行业等产品配套新领域迈进,努力为订单的大幅增加打下基础。”丁盛说,2022年,哈空调的多晶硅产品就在市场上表现良好,订单量不断增长。

责任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