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搜 索
黑龙江省公安厅垦区公安局齐齐哈尔分局查哈阳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
2023-03-06 20:26:46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加大防范宣传力度,提高宣传的受众面和精准性。近日,查哈阳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

  期间,民警向群众细致介绍了当前网络诈骗犯罪的特点,常见方法和伎俩,尤其是针对网络刷单、交友诈骗、理财诈骗等常见诈骗手法,民警运用大量的实际案例向辖区民众灌输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常识,提醒大家警惕诈骗陷阱,拒绝高利诱惑,对不明链接、不明信息、不明电话,做到不点、不信、不转账,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同时,民警通过微信网格群和走访入户等形式面对面的向群众详细介绍“国家反诈中心”APP的用途、使用方法,手把手协助部分对手机操作不熟悉的中老年人安装注册软件,细心教导如何使用来电预警及网上报案等功能。

  下一步,查哈阳派出所将会持续以多种方式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防范电信诈骗意识。(赵喜良)

责任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