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搜 索
龙江巾帼绽芳华丨邰慧:三尺讲台上的“筑梦人”
2023-03-08 15:15:17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8日讯(记者 杨帆)近日,哈尔滨市第十七中学新区学校副校长邰慧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哈尔滨市第十七中学新区学校副校长邰慧和孩子们在一起。

  邰慧在平凡的班主任岗位上工作了30个春秋。这期间,她和同事们共同研发了百个好习惯、百项劳动生活技能等“十百强”“红色课程”,引导着孩子们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邰慧与青年教师进行交流。

  为了充分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2018年经过层层遴选,邰慧成为哈尔滨市首批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她的工作室跨越道里、道外、松北三个区,辐射引领6所学校、30多位老师。工作室获批5年来,在全市首开“网络直播课堂”先河;开发的“阅读校本教材”给师生插上了阅读的翅膀;去延寿、五常、巴彦等地送教下乡,做示范课,“阅读与写作”“班主任的智慧”等专业讲座,她毫无保留地示范指导,让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互惠……30年来,她努力学前辈的经验,“啃”中外教育教学理论,根据不同学生的需求不断调整教育教学目标,形成了“智慧和情趣,灵性和活力,让笑声朗朗,让童心闪亮,让思维飞扬”的教学风格。她潜心钻研教学规律,不断创新教学方式,让“有趣”带动学生成长成才。

  “一位好老师的荣光不是以堆叠的证书来证明的,为师的幸福就是陪伴每一个孩子快乐成长平凡却生动的每一天。”邰慧说。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