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财经
搜 索
邮储银行讷河市支行:金融服务润春耕 涉农金融促振兴
2023-03-08 22:59:00 来源: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春耕生产是农民的大事,邮储银行讷河市支行提早谋划、创新产品、优化流程、精准投放,为春耕生产开闸放水,助农跑出春耕“加速度”。

  化肥、饲料、种子等农资是影响广大农户春耕备耕的关键生产资料。邮储银行讷河市支行积极走访本地多家农业大户,结合春耕备耕生产资金需求集中、时效性高等特点,“一户一策”做好专项金融服务对接,“快受理、快调查、快审批、快发放”切实减轻农户现金流负担。

  张先生是讷河市的种植大户,今年在备春耕之际打算扩大种植规模。“现在肥料、种子和运输价格都上涨,加上前两年疫情影响,我们在资金运转上确实有缺口,但银行贷款办理手续麻烦,而且产品也不大适用,我们并不需要贷那么多,也不需要贷那么久,利息太贵了。”张先生说。

  在实地走访中,张先生一语道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面临的贷款难题。针对张先生的情况,邮储银行讷河市支行及时为农户开通“绿色通道”,实行一站式服务。把服务柜台搬到家中,为其匹配合适的产品,并成功放款100万元。

  下一步,邮储银行讷河市支行继续深耕“三农”沃土,积极发挥金融主力军作用,为春耕工作提供强有力支撑,为新时代农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农户稳产增收、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和共同富裕贡献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江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