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关于调整黑龙江拉林河口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和功能区划的批复
2023-03-15 08:56:50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调整黑龙江拉林河口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和功能区划的批复

  黑政函〔2023〕7号

  哈尔滨市人民政府:

  《关于调整黑龙江拉林河口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和功能区的请示》(哈政呈〔2021〕124号)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同意调整黑龙江拉林河口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和功能区划。调整后的黑龙江拉林河口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地理坐标为:125°40′55.78″—126°06′40.55″E,45°23′3.61″—45°42′40.68″N;总面积15759.85公顷,其中核心区面积6924.49公顷,缓冲区面积5649.66公顷,实验区面积3185.70公顷;自然保护区类型不变,仍为内陆湿地与水域类型;主要保护对象仍为沼泽与水域生态系统及其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资源。

  二、调整后的黑龙江拉林河口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和功能区划由省林草局另行公布。

  三、你市要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有关规定,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的指导意见》要求,切实加强自然保护区建设管理,确保各项管理措施得到落实,高标准建设省级自然保护区。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

  2023年3月4日

  (此件公开发布)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