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各县区激发思想共鸣 汇聚精神力量
2023-03-15 09:29:10 来源:东北网-大庆日报  作者:肖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5日讯 入春以来,百湖大地逐渐回暖。大庆市各县区不断创新理论宣讲形式方法,积极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七进”宣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团结奋斗、勇毅前行。

  大庆市大同区充分利用“理响福地”品牌,组织区委理论宣讲团走进同福街道,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为街道党员、机关干部作了专题宣讲报告。区委理论宣讲团成员、区委党校教师崔秀梅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主要成果、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和系统解读。同福街道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宣讲会为契机,不断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

  日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报告会肇源县人民法院专场举行,肇源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委党校教师李宏伟以“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围绕“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行深入阐述和系统讲解。

  肇源县妇女联合会组织开展了“我学我讲二十大”之巾帼心向党宣讲活动,来自全县的妇女代表们在县人民广场,热情洋溢地朗诵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用声音诵读金句,用声音传递力量,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肇源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林甸县举行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县直机关工委专场报告会,县委党校高级讲师闫红在报告中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宣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宣讲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两个确立”的领悟、对中国式现代化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学以致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奋力推进林甸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