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哈尔滨:做好大会服务保障 展示东道主风采
2023-03-15 21:02:3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唐继厚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5日讯(记者 唐继厚 霍枭涵)在15日召开的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23届年会暨黑龙江产业投资与开放合作大会新闻发布会上,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田忠利介绍,为做好大会服务保障,哈尔滨市成立了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23届年会综合保障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安保、应急、消防4个工作专班,同时,针对重点部位、重点工作制定了相关预案和方案。

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田忠利介绍情况。

  开展综合检查

  组织市直部门和相关单位迅速集结工作力量,进驻亚布力度假区开展安保、医疗、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通讯保障、电力保障、供暖保障等方面的综合检查,排查各类隐患,及时落实整改。

  强化氛围营造

  为展现龙江作为“东道主”的热情,在高速收费站、火车站至景区沿线的灯箱广告、擎天柱广告牌等位置制作了统一宣传标语,烘托出浓烈的年会氛围,营造出龙江大发展、哈尔滨快发展的招商发展氛围,对会场及周边地区进行了环境整治,进一步展现生态龙江、大美龙江的品牌形象。

  加强应急保障

  公共卫生方面,对所有保障单位餐饮、客房工作人员进行健康体检和诺如病毒检测,体检和诺如病毒检测不合格人员撤离工作岗位。派驻医护人员和救护车,并配备充足药品,确保救治需求,为嘉宾提供口罩、抗原试剂、酒精消毒棉片等物资保障。针对恶劣天气等突发情况,制定相关应急预案。气象部门将提前发布预警,为嘉宾出行提供安全提示;协调省高速公路、机场和火车站等部门,为嘉宾出行提供相应保障;同时,派驻警力、人力至亚布力度假区,如遇突发情况,将及时引导处理,确保嘉宾交通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