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搜 索
绥化经开区税务局:“春风行动”为个税汇算注入强劲动力
2023-03-16 14:12:56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为圆满完成2022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国家税务总局绥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多措并举,进一步提升纳税人获得感。

  准备工作更充分。抽调业务股室精干力量成立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业务专家团队,开设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服务专区,并采取线上+线下的培训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充分做好汇算前期准备工作。

  政策宣传更到位。在办税服务厅宣传台摆放个税汇算清缴相关最新政策,供纳税人缴费人自行查阅;大屏幕滚动播放《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办理2022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事项的公告》的解读;制作2022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政策讲解视频,在辖区内税企微信群广泛宣传,让纳税人缴费人轻松掌握个税申报操作。在办税服务厅设立“个人所得税汇算专区”,安排专人解答咨询并接听纳税人咨询电话,解答个税新政实施有关疑难问题。

  培训辅导更细致。在“便民服务送春风”思想指导下,成立青年税务干部个税辅导小队,线上线下齐发力,点面结合精细化开展个税辅导服务,提高纳税人对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政策的理解,为纳税人和扣缴义务人解惑答疑,确保政策应享尽享。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