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理论文章
搜 索
让诬告陷害者无处遁形
2023-03-17 09:51: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徐明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扶正先祛邪,激浊则扬清。

  我省开展惩治诬告陷害行为专项治理,旗帜鲜明向诬告者亮剑,大张旗鼓为清白者撑腰,树立导向让担当者挺直腰杆担当,营造氛围让干事者抬起头来干事,值得各方面点一个大大的“赞”。

  “正风树”逼迫“邪风退”。我们不反对依据事实向上反映问题,提倡通过正常渠道的实名举报,同时坚决反对无中生有、歪曲事实的诬告陷害。诬告邪风不可长,陷害恶行不轻饶!

  “动真格”才能“见实效”。热播电视剧《狂飙》中出现多次正直警官、清白干部遭人诬告构陷的桥段。诬告陷害,扰乱的是正常工作秩序,浪费的是执纪执法资源,挫伤的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影响的是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既为人德所不耻,更为法纪所不容。我省动真格整治、出重拳纠治、下狠茬惩治,让诬告陷害者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绝不让“眉毛上流汗的人”成为“眉毛下流泪的人”。

  “锄一恶”等于“长十善”。对诬告案件应不止于澄清问题,更在于惩恶扬善。我省开展专项治理,加大打击治理力度,就是让诬者自污、陷者自陷,原形毕露、付出代价,同时还要引导全社会明是非、辨真伪、知荣辱、晓利害,让新风压倒歪风,让正气压倒邪气,让诬告陷害者无处遁形。

责任编辑:王俊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