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从春天出发!黑龙江与企业家们携手向未来
2023-03-19 21:30:00 来源:东北网-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为期三天的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二十三届年会

暨黑龙江产业投资与开放合作大会闭幕

今年的亚布力论坛亮点纷呈

助力黑龙江书写

新时代“春天的故事”

  中国的达沃斯、世界的亚布力。今年的亚布力论坛是创近年来最开放、最盛大、参会嘉宾人数多、规格高、内容最为丰富的一次年会。

  三天来,100多家数字、生物、金融、制造等领域高端企业、头部企业、行业翘楚,聚焦国内外的前沿技术、先进的管理理念、先进的经济思维等开展研讨座谈,深入交流,共话合作发展大计。

  作为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和亚布力论坛理事会首次联合主办的年会,今年的亚布力论坛,从开幕式的致辞、推介、交流合作恳谈会研讨,到11个分论坛嘉宾交流,都嵌入龙江话题,全方位宣传推介黑龙江,向全国传递着共享合作新机遇,携手开创新未来的龙江声音。

  万科集团创始人兼董事会名誉主席、万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石谈到,亚布力能做到今天,与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信任是分不开的,明显地感到这几年黑龙江的地位一直在提升,在粮食安全、全球变暖等问题上,黑龙江这片沃土面向未来也充满了经济上的生机。作为半个东北人,为黑龙江的振兴做一些事情感到很荣幸。

  全国楚商高尔夫联盟会长陈显宝说,不管是从嘉宾的广泛性、硬件软件环境上,论坛是越办越好了。更重要的是,每一次论坛都紧跟时代脉搏,成为引领经济发展的前沿思想阵地。黑龙江不管是从农业、从环保等方面,都是非常有特色、非常有实力的。

  均瑶集团总裁、均瑶健康董事长王钧豪谈到,去年七月份,专门来到黑龙江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跟东北农大深度合作,现在原料已经供应到了72个国家。

  五常市乔府大院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乔文志谈到,这次论坛来的都是知名的民营企业家。黑龙江的农业企业也需要有这样的平台交流互动。通过互动,让黑土优品走向全国。

  玄智科技董事长李蕴洲说,黑龙江有几大特点,第一是大学特别多,带来科技资源和高校学生资源效果非常好。第二是黑龙江是文化底蕴很深的,如何弯道超车达到更好的效果,需要把科技和文化结合起来,在品牌方向助力制造业产业腾飞。

  本届亚布力论坛不仅全方位融入了龙江元素,政企缔结也成果显著。在黑龙江产业投资与开放合作大会现场签约项目表上,1500多亿元总签约额超过去年,真是一份沉甸甸的硕果。数字经济、生物经济、智能制造、航空航天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签约占比越来越大,与黑龙江4567现代产业体系高度契合。在投资地区一栏,90%企业来自省外,越来越多的知名企业将目光看向了龙江。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中的黑龙江正用热情欢迎,更用诚意服务,与天南地北的民营企业共谋发展之路。

从春天出发

龙江与亚布力论坛企业家

合作空间广阔前景光明

向梦想启航

龙江现代化强省建设

蓄势待发 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