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万头安格斯牛踏入国门在齐齐哈尔依安县“落户”
2023-03-22 15:55:28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2日讯(记者 霍枭涵)21日,国牛牧业运载1万余头安格斯高端肉牛的上百辆车陆续驶入依安。随着一声声牛叫声,一头头黝黑发亮、体型健壮的黑牛从运输车上奔向“新家”,上万头进口牛将在依安县“落户”。

安格斯牛运抵依安。

  据黑龙江国牛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晓铭介绍,国牛牧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年3月,计划在3年内投资50亿元,建设高端肉牛养殖及精深加工一体化项目,包括12万头肉牛养殖基地和占地20万平方米的肉牛屠宰、精深加工、冷链物流项目,将建成全国单体规模最大、智能化程度最高的高端肉牛养殖加工企业。项目一期投资8.98亿元,在红星乡建设1.5万头高端肉牛规模化养殖基地,占地67.6万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20.3万平方米。“自我公司入驻依安以来,感受到了优良的营商环境,县主要领导亲自包保企业,相关部门给我们提供了全方位、全周期、全流程的保姆式服务”,赵晓铭说。

黑龙江国牛牧业有限公司肉牛养殖基地。

  赵晓铭介绍,项目自2022年6月开工以来进展顺利。5个青贮窖、3个干草棚已完工,储存青贮秸秆4.5万吨,揉丝秸秆2万吨。完成了办公楼、机修库的主体工程和21栋牛舍的基础工程,基建项目完成投资1.46亿元,工程总进度达到了70%。11月底从新西兰引进安格斯母牛2487头,种公牛15头。本次从新西兰引进的纯种安格斯母牛,经过隔离养殖45天后运到本场,第一批进驻23车1700头,并将在5天内到位肉牛1万头。

万余头安格斯高端肉牛在依安“落户”。

  依安县畜牧兽医局局长陆长生介绍说,该项目将秉持有机生态理念,按照区域化布局、一体化经营、标准化生产、精深化加工、品牌化建设“五化”标准强力推进。不断扩大养殖规模、持续建强产业链条。预计到2025年,全县肉牛年饲养量将突破20万头,其中高端的牛占比将达60%,国牛牧业成为全省高端肉牛存栏量第一场。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