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搜 索
春风正好启新程!实干赢得未来
2023-03-23 08:07:52 来源:东北网-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奋斗铸就辉煌

  实干赢得未来

  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返回工作岗位后

  及时把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到基层一线

  让两会精神走进寻常百姓家

  更好凝聚起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明确提出了要稳定粮食的播种面积,抓好油料生产,特别是实施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的提升行动,我们要立足龙江的‘四个农业’,抢抓‘二次创业’的新机遇。”在北大荒集团宝泉岭分公司,返回工作岗位的全国人大代表于家傲走进生产一线,将全国两会精神送到田间地头。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严守耕地红线,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切实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这让北大荒集团宝泉岭分公司全体职工深感责任重大。今年,他们将推进无人农场和智慧农业建设。同时将北大荒适用的农业技术、成熟的管理经验“伴飞”到黑龙江乃至全国各地。

  于家傲说,中国式现代化,离不开农业农村的现代化。宝泉岭分公司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在全力以赴提升粮食综合产能的基础上,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实现农商文旅的协同发展。

  北大荒农业股份宝泉岭分公司农业生产部总经理钱英明表示,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按照集团的战略部署,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备春耕生产的各项工作,同时加强智慧农业的管理模式和社会化服务等各项工作。

  从全国两会回来后,全国政协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院长吴立刚教授就带领团队加紧开展航天器模块式安全服务系统的关键技术集成及地面试验验证,这项技术未来将应用于空间站、大型航天器等的长期在轨服务。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产学研深度合作,着力强化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这让吴立刚和团队成员更加坚定了努力的方向。

  吴立刚表示,要把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贯彻落实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围绕自主智能无人系统领域开展研究,契合国家战略,为我国从航天大国向航天强国迈进,贡献自己的力量。

  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副教授姚蔚然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应该加强基础科研能力和自身的原创学术探索能力。同时,还要加速科技成果的落地转化,服务于地方经济。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