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大庆司机 有这几种情况的不能网办“违法处理”
2023-03-24 08:54:02 来源:东北网-大庆晚报  作者:袁丽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4日讯 记者了解到,通过交管12123APP,可以处理本人名下或非本人名下已备案的机动车非现场违法行为;可以处理警告或200元以下,记分为9分(含)以下罚款的非现场违法行为;非本人已备案的机动车有记分的非现场违法行为,只允许在备案日之后发生的才能处理。

  新用户在交管12123APP上完成注册,根据提示绑定机动车;登录后点击“违法处理”;进入违法处理业务流程,选择待处理违法记录后,点击“处理并缴款”;阅读违法处理业务须知点击“阅读并同意”;进入待处理违法记录确认及缴款方式,选择合适的支付方式完成支付。

  特别提醒:不允许使用APP处理的情况:驾驶证具有撤销、吊销、注销、停止使用、逾期未换证、逾期未审验、扣押、扣留、注销可恢复、暂扣、锁定、转出和记满12分情形的,不允许处理。

  如果非现场违法行为处理后,驾驶证将记满12分的不允许处理;属于重点人员(一个记分周期满分学习3次及以上的驾驶人)的,不允许处理已备案的非本人机动车非现场违法。

  机动车驾驶人因交通违法被交警现场开具《公安交通管理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的,也可以在交管12123APP上缴纳罚款,点击APP“罚款缴纳”栏,输入处罚决定书编号,查询到违法记录进行缴纳。

责任编辑:王俊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