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搜 索
黑龙江省青少年清明多种形式缅怀致敬英雄先烈
2023-04-05 20:39:33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5日讯 (记者 许诺)日前,团省委联合团牡丹江市开展黑龙江省青少年“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主题实践教育活动暨省级示范团日活动。

黑龙江省青少年清明多种形式缅怀致敬英雄先烈。

  当日上午,在庄严肃穆的牡丹江市北山公园抗日战争暨爱国自卫战争殉难烈士纪念碑前,少先队员、青年公安干警、青年税务干部、青年消防员、大学生、青年医生、青年职工等500余名青少年列队肃立。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将进一步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英烈精神,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贡献力量。

黑龙江省青少年清明多种形式缅怀致敬英雄先烈。

  在哈尔滨市兆麟公园,黑龙江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直属机关团委组织团委全体委员、团员,机关青年干部开展缅怀英烈活动,通过现场讲述李兆麟将军革命事迹,引导机关青年干部进一步继承与发扬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黑龙江省青少年清明多种形式缅怀致敬英雄先烈。

  在西满英烈纪念碑前,来自齐齐哈尔市的300余名学生和各界代表,用饱含追思的祭文和花篮,追忆历史、缅怀先烈。

  云端祭英烈,指尖传思念。清明假期,团省委还组织了全省青少年开展云祭扫活动。截至目前,共有151万青少年在线上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全省各界青年还通过微宣讲、邀请革命老战士讲历史等方式,增强团员青年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是黑龙江共青团推出的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品牌活动,已连续举办多年。

责任编辑:江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