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省春耕生产由南至北陆续展开
2023-04-06 07:21:2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天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4月6日讯 摆盘、覆土、播种……五常市二河乡新庄村的育秧大棚内,农民们忙得不亦乐乎。新庄村党总支书记刘清泉告诉记者,截至4月5日,林家店屯育苗基本结束,预计8日左右,全村6个屯育苗将全部结束。在北大荒集团宁安农场有限公司,马铃薯播种也已接近尾声。

  黑龙江省春耕生产正由南至北陆续展开。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截至4日,全省种子已下摆94.6%,同比快4个百分点;化肥已下摆94.4%,同比快16.1个百分点;柴油已下摆79.6%,同比快5.8个百分点;农药已下摆56.9%,同比快13.8个百分点;农机具检修已全部完成,全省备春耕生产进度总体快于去年。

  在水稻育苗上,全省水稻已浸种15.38万吨,占应浸种的67.2%;已催芽7.35万吨,占应催芽的32.1%;已摆盘2.33亿平方米,占应摆盘的64.9%。在旱田播种上,全省小麦已播种2.8万亩,占计划播种的11%,主要集中在大庆、哈尔滨、齐齐哈尔、绥化等市地;马铃薯已播种0.5万亩,占计划播种的0.6%,主要集中在佳木斯、牡丹江等市地。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