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全省首季调度煤炭产量1559万吨 创十年来同期最好水平
2023-04-10 07:21:2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福琨 苏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4月10日讯 日前,记者从省煤管局获悉,今年一季度全省调度煤炭产量1559万吨,创十年来同期最好水平,实现首季开门红。全省煤矿已连续17个月未发生亡人事故,连续66个月未发生重大及以上事故。

  据省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省已建立181处煤矿项目建设清单台账,按照项目审批、开工备案、专项验收、竣工验收等环节,实施提前介入、全链条跟踪指导、上门服务;已推进13处煤矿联合试运转生产或竣工投产,释放煤炭优质产能375万吨/年。

  推动采煤智能化,是我省各煤矿企业保安全、促增产的一项重要举措。根据《黑龙江省煤矿智能化建设实施方案(2023-2025年)》和《2023年煤矿智能化建设工作方案》,我省将利用3年时间推进全省灾害严重煤矿、120万吨/年及以上大型煤矿和其他具备条件的煤矿实现智能化开采。

  今年,省煤管局派出多个工作组,分别赴鸡西、鹤岗、七台河、双鸭山等地区煤矿进行服务指导,支持鼓励生产煤矿运用新装备新工艺提高生产效率,进一步实现采煤自动化、智能化。

  省煤管局还要求各地煤矿监管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扎实开展煤矿安全生产综合整治、重点县(区)重点企业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超前研判防范重大安全风险、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建设行为等活动,对标国务院安委会15条、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20条和省安委会46条安全生产措施,促进煤炭稳产增产达产。

责任编辑:王俊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