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嫩江:整合资金22亿元稳豆提产
2023-04-21 14:11:5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邵晶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4月21日讯 2023年,嫩江市积极贯彻落实稳粮扩豆战略部署,为了更好地向农民种植大豆提供服务保障,有效调动农民种植大豆的积极性,嫩江市委市政府在调研基础上出台了“嫩江市稳豆提产扶持政策”,整合国家和省大豆生产补贴、大豆完全成本保险、免耕作业补贴、大豆种子包衣服务等政策资金22亿元,市本级财政出资3000多万元用于大豆高产创建补贴和“豆王”评比等活动,同时制定了开辟大豆销售绿色通道、种子调换存储等便民服务。

  嫩江市“稳豆提产一揽子”政策出台后,有效解决了农民重迎茬种植大豆病虫害多发的风险;大豆完全成本保险为大豆生产主体规避风险、保障受益;符合高产创建条件、规模化种植大豆达5000亩以上的生产主体将得到每亩100元补贴,进一步增加了大豆规模化生产主体的受益;大豆销售绿色通道的开辟将有效解决规模化种植大豆主体卖粮排队的问题;已购买玉米种子改种大豆的生产主体,将由农业部门协调调换种子,不愿意调换的,可以由政府出资进行存储,保证农户不受损失。一揽子“稳豆提产扶持政策”的出台,有效激发了农户、合作社等生产主体种植大豆的积极性。

  嫩江市多措并举、形成合力,促进大豆规模化种植水平不断提升,采取扎实有效措施推动“稳豆提产”工作有序进行,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当好“压舱石”。

责任编辑:王俊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