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深化对口合作,续写“春天的故事”
2023-04-23 07:29:00 来源:东北网-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跨越山海 双向奔赴

  4月的黑龙江初绽新绿

  4月的广东繁花似锦

  20日—23日

  黑龙江省党政代表团南下广东走访调研

  积极推动龙粤合作走深走实

  4月22日上午,“黑龙江-广东产业合作与开放交流大会”和项目签约仪式在深圳市举办。本次大会由黑龙江省政府和广东省政府共同主办,一北一南,跨越千里,双向奔赴,共同推进高质量发展,共同探讨龙粤合作新机遇。

  南北共享 未来可期

  本次大会主题为“南北共享新机遇 合作擘画新未来”,融合了我国向北开放前沿产业、现代农业示范产业、龙江“4567振兴产业”与广东“十大战略性支柱产业、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与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支撑产业”等关键性元素,共同打造“主题会议+产品体验+项目合作+向北开放”的新时代经贸合作施工图。

  大会集聚了腾讯公司、万科集团、华大集团、玖龙纸业(控股)有限公司、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等多家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等发达地区的数字、生物、金融、制造领域高端企业。会上,深哈产业园投资开发公司董事长奉均衡,腾讯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广东省工商业联合会主席、广东省总商会会长、研祥高科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陈志列,深圳市高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广东省黑龙江商会创会会长柳玉滨,中山市中顺洁柔集团董事长刘鹏,广东省黑龙江商会荣誉会长、深圳中意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心竹,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会长封昌红等重点企业和商协会领导围绕产业投资合作、助力向北开放等内容进行了推介和发言。

  现场还举行了签约仪式,项目涵盖数字经济,生物经济,冰雪经济,创意设计及向北开放,对俄罗斯经贸合作等领域。北科生物、赛格集团、深圳联合飞机科技有限公司等世界500强、中国500强、行业500强企业纷纷与哈尔滨新区、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省交投集团等市地、省直部门、重点国企进行签约,收获了良好成效。

责任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