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一天内,24小时建设不停工
2023-04-24 08:11:1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吴利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4月24日讯 起步就是冲刺。近日,记者走进4月初开工建设的省级重点项目联东U谷·哈尔滨香坊科技创新谷项目施工现场,见到的是数台挖掘机正在紧张施工的作业场景。高空中的塔吊正在搬运建设物资,工地内头戴安全帽的工人们各司其职,有序地忙碌着,有的搬运物资,有的进行焊接作业……

  该项目一期19栋标准化厂房已于去年完成主体封顶、砌筑、抹灰等工作,眼下,施工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外立面及配套工程施工。项目二期工程正在进行基础施工。

  联东集团哈尔滨公司总经理李瑞峰介绍说,联东U谷·哈尔滨香坊科技创新谷项目,规划建筑面积约10.1万平方米,拟总投资9.1亿元,固定资产总投资3.7亿元。

  项目分期进行建设,共建49栋现代化的标准化厂房。其中一期建筑面积为3.89万平方米的19栋标准化厂房预计今年10月末竣工。目前,一期招商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共招了省内外26家企业。正在建设的二期一批次14栋标准化厂房预计今年9月完成主体封顶,明年9月竣工。

  项目建成投用后,将打造集生产制造、中试成果转化、生产企业总部和生产配套等功能于一体的都市型产业园区,成为香坊区乃至哈尔滨市电子信息、人工智能、生产性服务业等的科技产业聚集区。届时,创新谷将引入先进制造科技企业80余家,每年可为当地政府提供4000万元税收,年产值不低于9.1亿元,预计增加就业人数2000人。

  负责项目施工的南通市达欣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联东U谷项目经理顾惠勇告诉记者,在二期工程,该公司已有200余名施工人员在施工现场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每天运送施工土方、建筑材料等施工车辆达上百台次。施工人员实行三班倒推进项目建设。

  项目落户香坊区以来,香坊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领导多次深入项目现场调研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实际困难。香坊区经开区和香坊区各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当好项目的“服务员”和“店小二”,为企业开工开辟服务绿色通道,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帮助企业顺利推进项目各项建设,助推企业早日建成投用。

责任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