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搜 索
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推动汽车租赁市场高质量发展
2023-04-25 16:45:35 来源:东北网  作者:葛金鑫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5日讯(记者 葛金鑫 霍枭涵)在25日召开的黑龙江省大力发展汽车租赁业新闻发布会上,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田林介绍,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积极推动汽车租赁市场规范有序发展,满足日益增长的汽车租赁需求。

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田林介绍情况。

  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指导各市地成立专班,搭建全省汽车租赁聚合平台,增加服务网点,优化网点布局,促进实现“一点租多点还、一城租多城还”,为企业和广大游客提供更加便利的租车条件。以市场化理念,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大公司规范化经营,形成国内头部企业与省内重点企业联合发展优势互补的良好态势,企业投放黑龙江租赁汽车市场的数量明显增加,档次明显提高,更多高端车型进入龙江市场。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与文旅厅等厅局建立顺畅的沟通协调机制,积极拓展交旅融合,推动汽车租赁业与旅游市场的融合发展。

  为促进汽车租赁规范有序发展,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寓管理于服务,在2021年交通运输部出台的《小微型客车租赁经营服务管理办法》的基础上,结合黑龙江省地域特点和企业经营规模实际情况,在全国省级行业管理部门中率先出台了《黑龙江省小微型客车租赁管理实施细则》和《黑龙江省小微型客车租赁服务经营者信用评价实施细则》,优化备案管理措施,指导全省汽车租赁企业加强管理,规范企业经营行为,引导企业规模化经营,降低行业经营风险;完善经营者诚信体系建设,对汽车租赁公司进行信用评级,规范汽车租赁市场秩序。这些标准和细则的出台,将对全力推进黑龙江省汽车租赁行业规范健康和又好又快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下一步,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将进一步研究道路旅客运输多样化的出行新模式,鼓励汽车租赁企业与维修企业、驾校等建立战略联盟,减轻租赁企业淡季经营压力;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要求企业加强车辆隐患排查,保证车况良好,保证行车安全;引导汽车租赁企业拓宽汽车租赁多元化投融资的渠道,引导各类社会资金有序投资汽车租赁领域,确保行业良性发展。进一步推动黑龙江省汽车租赁市场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旅游市场,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的出行需求。

责任编辑:王俊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