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七台河
搜 索
无人农机打垄 零误差
2023-04-27 10:22:3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孟爽 赵宇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4月27日讯 在七台河市茄子河区茄子河镇兴龙村农田里,一台无人驾驶的旋耕机正在起垄作业,所到之处沟垄成行、整齐划一。这台旋耕机装有北斗卫星导航,只需设定好程序,旋耕机就可以按照路线自动开沟起垄。

  从去年开始,七台河市大力推广新型农机作业,目前共有75台无人驾驶机械助力春耕。茄子河区茄子河镇兴龙村村民于超说:“我们这车装的北斗定位系统,打出的垄既平整又笔直,垄距是零误差。”

  兴龙村村民李文真去年秋天完成了翻地作业,为今年的春耕打下了良好基础。今年李文真承包了近700亩土地,计划种植玉米600亩左右,预计每亩产玉米1800斤。李文真说:“今年我又新进了一台旋耕机起垄作业,再过几天起垄作业就能全部完成,完成之后可以开始春播了。”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