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闭会
2023-04-28 07:2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27日上午,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闭会。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永康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永康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贾玉梅、李显刚,副主任、秘书长杨廷双出席会议。

  副省长韩圣健,省监委、省法院、省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黑龙江省农产品气候品质评价促进条例》,表决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大庆市雷电灾害防御条例》《大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黑河市网格化管理服务条例》的决定。

  会议听取了关于《黑龙江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以来暨2022年度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情况的汇报。

  会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名单及省人大人事委员会关于省法院院长和省检察院检察长提请任免部分法职人员审议结果的报告。

  王永康向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证书。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推动全省人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意义重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要提升政治站位,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履职学习,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坚持人民至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带头遵纪守法,做到勤政为民、廉洁奉公。要依法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彰显高素质、好作风、新形象。

  会议强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要精心组织、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严实作风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大兴调查研究,紧紧围绕建设“六个龙江”、推进“八个振兴”,聚焦立法、监督、讨论决定重大事项、代表以及包联等方面工作开展调研。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实际问题,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龙江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江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