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心“绥”所愿 诗“化”田园 绥化市文旅四季节庆之春服(福)节启幕
2023-05-01 19:52:37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日讯 (记者 霍枭涵)5月1日,由绥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心‘绥’所愿诗‘化’田园”文旅四季节庆之春服(福)节活动在绥化市举行。

  2023年,绥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按照推动文体旅融合发展和“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全民参与”原则,计划推出“4+5+N”系列文旅活动,即:春服(福)夏露(禄)秋收(寿)冬嬉(喜)四季主题节庆+贯穿5个黄金旅游月的文旅大集+N类别多种展现形式,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打造不落幕的“文旅盛宴”。春服(福)节活动旨在依托多角度、多形式展示绥化历史文化、旅游景区、民俗演艺、特色美食、地域产品等资源,逐步提升绥化知名度、美誉度。

孩子们身着特色的春主题服饰。
花车巡游。
活动现场。
马术游行队伍。

  活动现场,彰显各县域文化旅游资源特点的10辆主题花车悉数亮相。马术、秧歌、广场舞、太极拳、太极扇、少数民族群众代表等组成千人游行队伍。市民和游客穿着各具特色的春主题服饰在人民广场两侧公园、唯实公园等处观赏美景。

游客参与游戏。

  在游园场地,主办方设置了多个有奖游戏区,投壶、扔沙包、踢毽子、跳远、跳绳、飞盘九宫格等游戏吸引了众多游客参与。

美食区游客火爆。

  活动现场设置美食区,望奎小串、肇东小饼、安达奶酪、海伦豆粉、红肠,兰西榆林筋饼、青冈驴肉蒸饺等地方名小吃和鲜食玉米、庆安大米、明水黑豆等地域特色农产品、非遗产品、各类小商品备受好评、销量火爆。

  精彩的花棍舞表演、诙谐幽默的综艺表演唱《六老蒯打擂》、歌舞《绥化安顺祥和的地方》等精彩节目通过百姓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向广大游客、市民生动宣传展示了绥化文化形象和特色旅游资源、产品。国家级非遗项目——北派二人转传承人、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赵晓波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二人转表演,台上精彩不断,台下喝彩连连。

  文艺演出后是精彩的焰火表演环节。绥化市以天为幕,以城为景,以绚烂焰火的璀璨姿态,展现新时代新征程中绥化文旅事业、产业发展新气象。

  近年来,绥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持续强化组织领导、擘画发展蓝图,大力推动旅游业与其他产业跨界融合、协同发展,产业规模持续扩大,创新业态不断涌现,旅游业对服务业和区域经济高速发展的综合带动作用更加凸显。绥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王姗表示,绥化市文旅系统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完善景区景点建设,推出更多优质产品、线路和节庆活动,持续优化布局,持续推动绥化文旅康养产业高速发展。

责任编辑:江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