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投资5亿元!大庆这一高校迁建项目9月底完工
2023-05-08 09:57:00 来源:东北网-大庆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5月6日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

  省百大项目

  黑龙江省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迁建项目

  将于今年9月底完工

  目前,项目现场正在进行内部墙体砌筑以及各单位给排水、采暖、电器、通风、消防、钢结构和场区管线的施工。

  该项目位于大庆市高新区,北起奥林匹克路,南至规划用地,西起学伟大街,东至生态大街。项目总用地面积为201450平方米。

  工程规模:项目总建筑面积为127900.31㎡,地上建筑面积119745.83㎡,地下建筑面积8154.48㎡(含人防建筑面积6966.84㎡),共由11个建筑单体+1个地下车库+3个门卫组成。

  11个建筑单体包括:

  实训教学综合楼;

  教学行政楼;

  图书馆;

  大学生活动中心;

  实训实践楼;

  体育馆;

  教师公寓;

  餐饮后勤中心、男生宿舍;

  女生宿舍1;

  女生宿舍2;

  动力中心。

  据了解,校园建筑分为三个主要组团:

  其中,教学组团建筑面积51958m2,包括实训实习综合楼、教学行政楼、学生活动中心、图书馆等功能;

  生活组团建筑面积55194m2,包括男、女生宿舍和餐饮后勤中心;

  综合组团建筑面积12748m2,包括实训实践用房、动力中心、体育馆和教师公寓功能。

  此外,校园功能场地面积计划为27310m2,包括停车场490个、标准400米跑道、篮球场7个和排球场4个。

  黑龙江商业职业学院,是经省政府批准独立设置的一所公办普通高等院校。学院自1958年成立以来,历经六十多年风雨,已经发展成为一所以商业职业教育为主的多学科综合发展的高等院校。

  作为黑龙江省百大项目之一

  该项目的此次迁建

  在为大庆市注入新活力的同时

  也将辐射黑、吉、辽、内蒙古自治区等地

责任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