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财经
搜 索
交通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助力哈尔滨中俄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项目发展
2023-05-14 12:21:00 来源:交通银行黑龙江省分行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为落实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共建“一带一路”,巩固对俄合作优势,大力推动开放龙江建设,加力构筑中国向北开放新高地的战略构想,交通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积极发挥对俄贸易金融特色优势,联合交通银行温州分行为哈尔滨中俄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投放3亿元固定资产贷款,全力支持我省对俄贸易发展,助力民生供保企业实现“加速跑”。

  哈尔滨中俄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位于哈尔滨市松北区万宝大道与智谷大街交汇处,是黑龙江省百大项目之一,也是重要的民生保供以及承担“一带一路”重要发展任务的省市重点工程。该笔贷款投放有力支持了该项目建设成为中俄农产品果蔬、肉类出口、粮食、水产、农业原材料进口五大品类大宗商品集中交易中心,并成为集交易、保税仓储、原料加工、冷链物流、农产品金融等多种业态并行的自由贸易一体化试验区,对托稳哈尔滨市百姓菜篮子、带动区域农业产业发展、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除该笔贷款投放外,交通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还为交易中心员工提供工资代发服务,在园区布放自助银行设备,更好地满足园区企业商户及前来购买商品客户的临时性或突发性的现金类业务需求。

  交通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将坚决履行国有大行政治责任,不遗余力服务龙江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发挥集团战略合作优势,秉承“一个交行一个客户”的服务理念,服务深化中俄农产品贸易合作战略举措,持续跟进南区二期项目融资需求,并在满足交易中心管理及运营的同时,为园区内商户提供结算、融资和理财等一揽子金融服务,全方位满足商户金融服务需求,为黑龙江省发挥东北亚地区对俄贸易特色优势提供有力金融服务支撑,在服务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上展现更大担当。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