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1325万元!牡丹江兑现2022年度49家高新企业省级奖励资金
2023-05-16 16:24:14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日前,记者从牡丹江市财政局获悉,为激发创新活力,着力推动黑龙江省《新时代龙江人才振兴60条》政策加快落细落实,该局会同牡丹江市科技局,已完成对牡丹江市2022年度共三批通过认定的49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级奖励资金兑现工作,涉及奖励资金共计1325万元。

  高新技术企业是科技创新的排头兵,也是壮大新兴产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生力军。为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加快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黑龙江省对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实施相应的奖励政策,其中:规模以上企业奖励50万元,规模以下企业奖励15万元;对2年内规模以下高新技术企业成长为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企业的,再奖励35万元;对有效期结束后复审再次通过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奖励标准减半。

  截至目前,根据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网站的公示名单,黑龙江贝比康生物技术研发有限公司等39家企业被首次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获奖励资金共1040万元;首次认定后,海林市森宝源天然食品有限公司、牡丹江市鑫锐德石油设备有限公司在两年内由规下成长为规上,再次获奖励资金共70万元;黑龙江盛世雪城科技有限公司、牡丹江北方合金工具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到期重新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获奖励资金共计215万元。

  下一步,牡丹江市财政局将继续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落实好科技创新驱动各项政策,支持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培育壮大创新型企业群体规模,引导企业持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竞争力,加快推进牡丹江市科技型企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