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搜 索
“铁人精神代代传 振兴龙江谱新篇”首场宣讲报告会在大庆举行
2023-05-19 08:26:5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楠 赵吉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5月19日讯 铁人王进喜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光辉典范,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代表。今年是铁人王进喜诞辰100周年,为追忆缅怀铁人,大力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教育引导全省广大干部员工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基因,根据“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安排部署,5月18日,全省“铁人精神代代传振兴龙江谱新篇”首场宣讲报告会在大庆举行。

  报告会上,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宣讲员王立志、郑媛元以故事讲述、多媒体辅助的形式,生动再现了大庆石油会战和新时代大庆油田当好标杆旗帜、建设百年油田的奋斗历程,生动诠释了“三老四严”等党的优良传统,大力弘扬了以“爱国、创业、求实、奉献”为主要内涵的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大家听后纷纷表示,身在大庆学大庆,铁人身边做铁人,今后将以铁人王进喜为榜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知重负重、攻坚克难,永葆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斗争精神,努力做合格党员、当时代先锋、创优秀业绩、为人民造福。

  大庆市机关党员干部、中直企业干部职工代表、教师学生代表、社区工作人员等450人在主会场参会,全市机关、企业、社区、学校等社会各界通过“广电云”系统收听收看。

  据了解,宣讲活动将从5月18日开始分别在全省十三个市(地)举行,预计6月9日结束。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