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注意!失业期间"医保"怎么办?超过3个月需办理续保
2023-05-24 13:47:06 来源:东北网-大庆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4日讯 失业后还没找到新工作,医疗保险该怎么办?

  针对失业期间的医保问题,大庆市医保局工作人员为大家进行详细解答。

  首先,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个人无需缴纳医保费;职工从单位离职后,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由失业保险基金代缴职工医疗保险费,个人无需缴费,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就需要自己缴纳了。

  其次,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后,即在停止领取失业保险金后,若仍未找到就业单位,为了保证医保年限和待遇不中断,可选择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职工医保,保费由个人全额缴纳,享受在职职工同等医疗待遇;也可以选择参加城乡居民医保。

  最后提醒:从单位离职后(申领失业保险金前)或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后,想参加职工医保的,务必在3个月内办理续保,并补缴中断期间保费,补缴期间可正常享受医保待遇。

  超过3个月办理续保,从续保次月开始缴费,中断期间不予补缴,有3个月待遇等待期。

责任编辑:王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