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全省第3!牡丹江前4个月进出口贸易额同比增长18.4%
2023-05-24 13:57:54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记者5月22日从牡丹江海关获悉,今年以来,牡丹江市抓住国家、省、市出台一系列政策促进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机遇,加快发展外向型经济并取得积极成果。据海关统计,前4个月,牡丹江市进出口贸易额达87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8.4%,居全省第三位。其中,1至4月份,牡丹江市出口贸易额为38.5亿元,同比增长32.6%;牡丹江市进口贸易额为48.5亿元,同比增长9.2%。

  据介绍,今年前4个月,牡丹江市边境小额进出口贸易居多,达50.1亿元,同比增长14.9%,占全市外贸总值的57.6%。一般进出口贸易额为29亿元,同比增长24.9%,占全市外贸总值的33.3%。加工进出口贸易额为4.4亿元,同比增长12.2%,占全市外贸总值的5.1%。

  对俄贸易占全市外贸总值的比例超过七成。前4个月,牡丹江市对俄进出口贸易额达67.8亿元,同比增长21.6%,占全市外贸总值的77.9%,其中,牡丹江市对俄出口贸易额为28.3亿元,对俄进口贸易额为39.5亿元。除俄罗斯之外,牡丹江市主要贸易伙伴依次为美国、日本、韩国、新西兰。民营企业在外贸领域独占鳌头。前4个月,牡丹江市民营企业进出口贸易额为80.8亿元,同比增长20.8%,占全市外贸总值的92.3%。

  主要进出口商品结构保持稳定。今年前4个月,在出口方面,全市排名居前5大类的出口商品为农产品、食品、机电产品、鞋靴,纸浆、纸及其用品。在进口方面,排名居前5大类的进口商品为木及其制品、农产品、食品、煤及褐煤、肥料。

责任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