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黑龙江:晴天为主,暖阳相伴,气温小幅up!up!up!
2023-05-29 07:21:04 来源:龙江气象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最近一段时间冷空气就像排好了队一般,一个走了一个又接着来,风大、雨多成为近期天气的常态。但是此时的暖空气也不甘示弱,瞅准机会见缝插针,我们就是在冷暖空气的不断博弈中逐渐向夏天迈进。

  五月余下几天的天气总体不错,未来三天大部地区艳阳高照,降水较少,但北部林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请注意用火用电安全,提早警示,提前预防。

  预计6月1-6日全省大部地区降水日数较多,降水同时可能伴有雷雨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中6月1-2日全省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东南部地区局地有大雨。提醒大家外出时,最好随身携带雨具,密切关注最新预报预警信息,提前防范雷雨、瞬时强风、短时强降水等天气对交通出行造成的不利影响。

  未来一周黑龙江省气温多小幅波动,总体较历史同期偏低。昼夜温差较大,早出晚归的小伙伴们还是要注意适度保暖~

  5月下旬黑龙江省大豆干旱中、高风险区主要分布在齐齐哈尔、大庆、绥化、哈尔滨、伊春5个地市的13个县(市、区),将不利于玉米和大豆种子萌发、出苗及幼苗生长。

  建议中、高风险区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土壤墒情变化,充分利用水源条件,适时灌溉,确保作物出苗及幼苗正常生长。注意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对流天气的影响,及时查田,发现缺苗断垄、幼苗倒伏、茎秆折断等现象,及时采取相应措施进行补救。

  全省天气预报

  黑龙江省气象台2023年5月28日17时发布28日夜间至31日白天全省天气预报:

  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大庆、佳木斯东部、双鸭山东部晴转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佳木斯东部、双鸭山东部、鸡西、牡丹江北部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30日夜间到31日白天:黑河北部、齐齐哈尔南部、大庆、哈尔滨南部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它地区晴转多云。

  28日夜间最低气温:大兴安岭1~3℃,黑河、伊春北部、佳木斯东部4~6℃,齐齐哈尔南部、大庆南部、哈尔滨、佳木斯西部、双鸭山西部、七台河、鸡西东部10~12℃,其它地区7~9℃。

  29日白天最高气温:大兴安岭北部、黑河北部、伊春北部、佳木斯东部、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牡丹江东部18~20℃,其它地区21~23℃。

  全省交通天气预报

  哈尔滨五日天气预报

  哈尔滨气象生活指南

责任编辑:王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