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全国法院通报表扬!
2024-03-25 09:34:54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在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活动中

  全国各级人民法院

  涌现出一大批表现突出的

  集体和个人

  为肯定成绩、表扬先进、凝聚力量

  最高人民法院

  对30名个人和26个集体通报表扬

  哈尔滨铁路运输中级法院

  干部处处长李敏

  佳木斯市郊区人民法院

  佳西人民法庭

  被最高法院通报表扬!

  哈铁中院李敏

  李敏,现任哈尔滨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干部处处长。进入法院以来,她忠诚担当、勤勉敬业,曾获得“全国法院先进个人”“黑龙江省劳动模范”“全省政法系统先进个人”等20余项荣誉,荣立个人“二等功”。

  

  从事法院工作的26年里,李敏锐意拼搏、诚恳奉献,在她身上体现了共产党员信念坚定、忠诚履职、坚韧顽强的优良品质,体现了以党的事业为重,以服务审判事业为重的政治品格。坚持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对相关政策文件精神学得深、悟得透,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严把选人用人关。在铁路法院转隶、司法体制改革、行政案件集中管辖改革等工作中深入调研,创新性开展工作、深化改革成果运用,在优化干部结构、加强人员分类管理、建设现代化高质量法院队伍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

  作为政工干部,她立足铁路法院工作实际,充分发挥以干警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匠心守初心,持之以恒对待每一项工作,竭尽全力、高质高效完成,成为勤恳敬业的业务“标杆”。铁路法院转隶期间,完成各类人员统计报表100余份、干部人事档案整理移交341册,起草各类调研报告等材料近20万字。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期间,作为“业务专家”带领小组成员完成了全省法院8021名法官2万多份等级套改相关材料的审核工作,以及全省7100余名法官入额遴选相关材料的审核和汇总工作,为改革顺利开展强基固本。铁路法院实行跨行政区域行政案件集中管辖前后,为保障改革有序推进,选派审判业务骨干到省法院、地方法院行政庭挂职学习锻炼,撰写有关行政审判人才方面专题调研报告,起草铁路法院选调全省行政员额法官的初步意见,为铁路法院选优配强行政审判人才队伍提供了坚强保障。

  热心公益事业,针对基层特殊群体,立足自身优势,多年为木兰县贫困留守儿童捐款捐物,助力新时代乡村振兴、脱贫攻坚,被孩子们暖称为“爱心妈妈”。2021年12月,在她的有力推动下,哈铁中院与木兰县建国乡利勤学校结对帮扶工作正式启动,并取得积极成效。

  佳西人民法庭

  

  佳木斯市郊区人民法院佳西法庭年均受理民商事案件1500余件,现有的10名干警中9名为女性,3名审判员均为女性。2023年,佳西法庭被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授予“巾帼文明岗”称号,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称号。

  

  她们中,有勇于担当竞展芳华的佳西法庭庭长董磊。十五年来,坚持用女性的善良亲和传递司法温暖,做到耐心倾听,细心答疑,用心沟通,在润物细无声中消除当事人的对抗情绪,引导他们通过正当的法律途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她们中,有甘于奉献用心倾听的佳西法庭副庭长王莹莹。思维缜密、细致入微,成功化解了很多家庭纠纷案件,始终以“如我在诉”的意识办好每一个案件,让公平正义的阳光照耀人民群众的心田。

  她们中,有爱岗敬业真诚服务的佳西法庭审判员邓爽。以工匠之心办好每一个案件,始终坚持忠诚履职,勤勉敬业,用实际行动践行法官的初心使命,用最美的青春年华守护公平与正义。

  

  她们中,有凝聚巾帼“心力量”的佳西法庭司法辅助女干警们。辅助工作看似简单,实则很繁琐,需要极强的责任心。正值芳华的她们,褪去华丽、时尚的衣裳,每日穿着法服,立案送达、庭前准备、庭审记录、整理卷宗、卷宗归档......她们是法官的好助手,每一次调解、每一次判决、每一次普法宣传,都有她们靓丽的身影。

  “我们从未忘记自己穿着法袍时立下的誓言,更时刻保持司法为民的初心!”佳西法庭的全体女干警们,始终恪守着“以公心保证公平,用大义捍卫正义”的坚定信念,以建设妇女维权特色法庭为依托,不断提升妇女的法律素养,为促进妇女全面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法治保障。她们始终扎根基层一线,积极服务乡村振兴、服务基层社会治理、服务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要,扎实办理好每一起案件、妥善化解每一起纠纷,让人民群众在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郭丽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