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哈尔滨市下发通知要求解决好群众“两节”生产生活难题
2005-01-13 22:27:03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5日电哈尔滨市委、市政府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党政组织和领导干部做好今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定的节日。

    通知要求,要切实关心群众利益,妥善安排群众生产生活。要按照省委、市委关于开展10项利民行动的总体部署,进一步转变作风,精简会议、文件和应酬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困难企业、灾区、贫困地区,倾听群众呼声,体察群众疾苦,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通知强调,要满足人民群众需求,努力丰富群众的物质文化生活。要根据节日期间群众的消费特点,加强供需协调,丰富商品种类,保障市场供应,最大限度地满足节日期间群众的多样化需求。要保持节日期间市场价格基本稳定和食品安全,保证群众买到放心满意的商品,特别要把关系群众生命健康和安全的粮、肉、蔬菜、饮料、糕点、水产品、酒类等节日食品和儿童食品、营养品、保健品,以及棉衣、棉被、民用煤、取暖器具等御寒生活用品作为重中之重。

    通知还要求,要严格遵守纪律,确保廉洁过好“两节”。要强化措施,全力做好维护社会稳定的各项工作。要落实责任,认真做好节日期间的值班工作。

责任编辑:岳同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