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民政部门今年锁定9件事 城市低保人均补差提高到65元
2005-01-13 22:27:03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8日电 今年,黑龙江省民政部门定下了“为民解困”9件大事,其中,黑龙江省城市低保对象人均补差将从60元提高到65元,这将有效地提高黑龙江省159.4万名低保对象的生活水平。

    2004年,黑龙江省加大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力度,城市贫困群众医疗、住房、取暖等救助措施普遍推开。2004年我省共争取国家低保资金7.62亿元,保障了全省159.4万名低保对象的基本生活。全省低保对象月人均补差额已达到60元,部分地区的农村开始实行低保制度和医疗救助试点。

    2005年,民政部门将全面推进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同时,保障灾民的基本生活,加强救灾资金的使用和管理;加强社区基础建设,把社区变成城市基层管理服务的平台;全省乡镇政务公开和村务公开;加强双拥力度,推进优抚安置政策;加快社会福利事业发展,实施“残疾孤儿康复手术明天计划”等是黑龙江省民政部门在2005年“为民解困”锁定的9件大事。

责任编辑:岳同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