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总工会九届第二次全委会召开
2005-01-13 22:27:03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9日电(记者闫智凯)黑龙江省总工会九届二次全委会今天在哈尔滨召开。省委副书记周同战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周同战指出,省总工会召开九届二次全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全总十四届二次执委会和省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认真总结了2004年工作,研究部署2005年工作任务,这对于进一步做好工会工作,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投身我省老工业基地振兴的伟大实践,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周同战说,在过去的一年里,全省各级工会组织紧紧把握“努力快发展、全面建小康”这一主题,卓有成效地实施“三大工程”,推进职工民主管理、常务公开工作,加大协调劳动关系力度,切实维护职工利益和社会稳定,全面实施第二轮城市“一帮一”扶贫解困工程,在建立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尤其是组织农民加入工会、改制企业工会组织重建和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的成效。

    在新的一年,周同战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在巩固已有成果的基础上,按照与企业发展和职工队伍变化相一致的“大多数企业都建立工会,大多数职工都加入工会”的动态组建目标,努力实现工会基层组织数和会员数逐年持续增强。贯彻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推进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的方针,继续推进实施“三大工程”,引导广大职工群众深刻认识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使他们自觉地站在改革前列,积极支持和主动参与改革,努力形成广大职工群众齐心协力推进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的整体合力。工会组织作为党团结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应发挥重要作用。同时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抓住开展共产党员先进行教育活动和我省开展警视教育活动的有利时机,坚持以党建带工建,全面提高工会自身建设水平。

责任编辑:张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