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哈尔滨市”两节“送温暖活动启动 筹集400万帮扶特困职工
2005-01-13 22:27:03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哈尔滨1月11日电 哈尔滨市工会系统“两节”期间送温暖活动10日正式启动。据悉,在哈尔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支持下,市总工会通过政府拨款、工会经费投入和动员社会各界资助等形式共筹集资金400万元,将利用一个月时间,对全市3.5万户特困职工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帮助特困职工安排好节日生活。

    市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干部要深入基层和职工家中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掌握特困职工的生产生活状况、各项帮扶政策落实情况、特困职工的就业愿望和培训需求。对特困职工家庭中遇到的生活难题,各级工会要组成义务服务小组为其提供必要服务。

    据悉,全市工会系统将把此次送温暖活动与调查研究、了解实情结合起来,与平时救助结合起来,与开发式扶贫解决就业岗位结合起来,与实施再就业工程结合起来。送温暖的对象侧重向困难劳模、困难离退休职工、困难企业、困难县(市)倾斜,给特困职工送政策、送岗位、送技能和送服务上门。目前,市总工会已专门印制了5000份特困、低保、再就业优惠政策汇编,提供了3000条岗位信息,印制了5000份意向性参加再就业培训券。

责任编辑:朱丹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