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5000村官吃“皇粮” 哈市村干部工资由乡镇统一支付
2005-01-13 22:27:03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哈尔滨1月12日电 据从有关部门介绍,从本月起,哈尔滨市5000余名村干部的工资支出纳入乡镇财政管理,村干部凭工资卡就可在银行领到工资。

    据了解,免征农业税改革前,我市村干部的工资由农业税附加支出。由于个别行政村的经济基础较弱,出现了村干部工资不能及时发放的现象,使村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受到了影响,甚至成为加重农民负担的隐患。为此,我市在免征农业税改革试点工作中,对村级财务管理体制进行了改革,将财政转移支付的村干部工资支出纳入财政管理,并按月发放到个人。根据新的管理办法,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村文书等3人享受定额补贴;村级从事妇女、青年、民兵、治安、卫生、畜牧等工作的人员享受误工补贴。定额补贴和误工补贴范围和标准,由当地政府根据当地农民人均收入水平确定。村干部工资在经农村经济管理部门审核后,由乡财政所直接支付给本人,也可委托金融机构通过工资卡的形式发放。

责任编辑:超级管理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