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哈尔滨市再就业援助月即将启动
2005-01-13 22:27:03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哈尔滨1月12日电 为帮助“4050”就业困难群体实现再就业,推进就业援助制度化,哈尔滨市近日将开展以送政策、送岗位、送技能、送服务和落实社会保险补贴为主要内容的“四送一落实”再就业援助月活动。

    据介绍,各区、县(市)要通过有效形式将再就业扶持政策等宣传材料送到援助对象和用人单位手中,使他们了解政策,掌握政策、用好政策。送政策活动要以落实社会保险补贴政策为工作重点,对已开发或新开发的公益性岗位招用的“4050”人员没有兑现社会保险补贴者,要及时兑现;对其中尚未与企业解除劳动关系的人员,要妥善处理劳动关系,也要为其兑现从事公益性岗位期间的社会保险补贴;对吸纳下岗失业人员的服务型企业、劳务派遣组织和就业基地,要帮助其落实社会保险补贴政策。

    活动月期间,市就业部门将组织开发社区治安员、社会救助工作人员等公益性岗位安置“4050”人员,各区、县(市)要开发一批适合“4050”人员的就业岗位,并通过有效形式送到援助对象手中。各再就业培训基地和创业培训基地要选择一些有市场需求且适合援助对象从事的职业(工种),采取政府购买培训成果或其他方式确立一批技能培训项目,免费为援助对象提供培训。

    活动月中,全市各公共职业介绍机构将设宣传栏、电子屏幕,广开就业信息发布渠道,使援助对象及时获得用工信息。进一步完善免费职业指导、求职登记和职业介绍制度,并通过求职登记、职业介绍、培训申请、鉴定申报、档案管理、社会保险关系接续“一站式”服务,为援助对象提供方便、快捷的就业服务。

    市劳动保障部门将对交通协管、社区治安员、社区劳保员公益性岗位和吸纳下岗失业的服务型企业进行专项检查,要求其落实社保补贴。

责任编辑:朱丹钰
相关新闻